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礼服公布 “番茄炒蛋”温州制造
2016年06月02日 10:04:00 来源: 温州日报 马真正

  浙江在线6月2日讯 5月31日,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盛装出征仪式在苏州举行,被戏称为“番茄炒蛋”的中国代表团礼仪正装将第三次亮相奥运会。记者获悉,“番茄炒蛋”的设计师是温州人叶超莹,他的爵帅制衣有限公司承接了中国代表团礼仪正装的生产。

  恒源祥曾经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为中国代表团提供奥运礼仪正装,而爵帅制衣有限公司作为恒源祥的加盟工厂之一,承接了奥运礼服的设计和生产项目。因为以国旗色红色和黄色为主要设计元素,这套礼服被网友戏称为“番茄炒蛋”。

  这是“番茄炒蛋”连续第三次亮相奥运,叶超莹表示,今年的设计与以往两届还是有所不同:“北京奥运会的红色是采自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红色,伦敦奥运会的红色则是采自国旗的红色。今年这款男装是红色向黄色过渡中的一种红色,隐隐约约在红色里能看到黄色。”此外,本次礼服衬衫选用了白色衬衫,在外套领底、男士领带、女士丝巾等等环节也融入了里约奥运会LOGO主题标识的绿色和蓝色。

  对于网上各种调侃“番茄炒蛋”的评论,叶超莹表示,自己八个月前就接到任务,为此他设计了5种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礼服正装,但官方最终还是采用了“番茄炒蛋”。叶超莹称,公司之前已经派人奔赴全国各地,为近千名运动员丈量尺码,接下来就要开足马力为中国代表团所有官员和运动员量身定做礼服正装。

标签: 奥运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