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夏宝龙会见捷克总理
2016年06月19日 07:16:00 来源: 浙江日报 应建勇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杭会见了来访的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

  夏宝龙对客人到访表示欢迎,愉快地回忆了他2007年率团访问捷克,与捷克皮尔森州缔结友好协议、开启双方友好合作的经历,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省情。他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捷克,掀开了中捷两国关系新篇章,也为浙捷交流合作带来了绝佳机会。浙江与捷克在产业发展上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双方加强经贸合作的空间很大、前景广阔。我们愿与贵国一道,不断研究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的新举措,通过共建产业园区等途径,在水晶等产业发展上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品牌合作、项目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旅游、影视和媒体、科技、文化、友城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为推动中捷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索博特卡赞赏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框架等倡议。他说,浙江是中国东部沿海发达省份,与捷克合作空间广阔,我们愿与浙江省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商贸、旅游、工业、教育培训、技术创新、电子商务以及环保和影视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陈金彪、梁黎明、陈加元参加会见。


标签: 夏宝龙;会见;捷克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