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6中国好声音》昨晚首录 周董坐着“战车”抢学员
2016年06月20日 06:29: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庄小蕾

  QQ图片20160620063124.jpg

   转椅变成了战车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庄小蕾)


  经历版权之争后,昨天,《2016中国好声音》终于在嘉兴揭开面纱。


  四大导师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不变,出品方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不变,最优质的音乐理念不变。


  其他,从舞美、灯光、主Logo、冠名商都变了。甚至连之前标志性的转椅,也被“导师战车”所取代(不是之前网传的滑滑梯哦)。


  昨晚录制之前,还有一个新闻发布会。面对威风八面的“导师战车”,被那英爆料“恐高”的汪峰表示要调慢一下车速,周董居然也坦言有些“紧张”,只有哈林好像到了游乐园,大赞“这个有冲劲。”


  导师乘“战车”


  冲刺抢学员


  《2016中国好声音》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导师战车”的全新玩法。


  整套装置就好像导师开着自己的战车,在赛道上风驰电掣,争抢心仪的学员,导师战车由此得名。遇到打动人心的“好声音”,四位导师将从4.5米高的轨道顶端滑下,“冲刺”到学员面前。


  4.5米高,有人恐高吗?


  发布会上,那英立即爆料:“汪峰!”


  “可以调速的,他们三个人六十迈,我十迈。”汪峰说。


  周杰伦看了看后说,冲下来以后,导师倒是离学员更近了,不过因为没试过,“不知道冲下来的速度是怎样的,所以有点紧张。”


  只有哈林,好像到了游乐园,大赞“这个有冲劲”,很想“冲下来”,想“一直按一直按。”


  除了战士,导师面前还被设了一道门,在没有作出选择决定前,这道“声音之门”将起到遮挡导师视线的作用,只有按下选人按钮,门才会升起,战车将以每秒1.2米的平均速度“冲”到学员面前,车底的摄像头将全程记录这段画面。


  据节目宣传总监陆伟介绍,最初的创意其实是让导师“坐电梯”,但相对封闭的空间会让导师之间的沟通不够顺畅。而随着节目的进行,“声音之门”也有可能起到帮助导师沟通的作用:“我们有可能会让已经冲下去的导师,遥控给上面的导师发一些消息,显示在‘声音之门’上:比如说‘快下来吧!’或者骗上面的导师‘这个学员一般,你别来了!’”


  此次的导师战车和轨道由迪士尼的供应商打造,整体设计符合人体工学,轨道静音、平顺,整套装置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均有可靠保障,导师们都不用系安全带。


  周杰伦弃那英


  要跟汪峰结盟?


  上一届,周董与那英结成联盟,但是没拿到冠军。昨天的发布会上,他显然还有点“耿耿于怀”:“之前姐弟联盟,但冠军被姐姐拿走了。今年我的位子好像跟汪峰更近一点哦。”


  那英立马表示不看好:“我很替这两位不会聊天的人担忧。”


  汪峰显得很乐观,预测“今年会更轻松一些。”可是,马上又被那英呛,“你是因为跟子仪结了婚才绽放的。”


  哈林倒是心态不错,“我一定拿不到(冠军)。既然拿不到,不如多玩玩,把音乐冲出来。歌没有什么好不好,喜欢,就是好。”


  发布会现场,除了导师的互呛斗嘴皮,崭新舞美也终于揭开面纱,10米长的轨道连接起导师席和主舞台,在导师选中学员后,包括导师战车上的按钮、LED屏和地面上的灯带都会呈现不同的色彩,即使是刚刚切换频道进入节目的观众,也能很明显地看出导师的选择情况。


  不过,主节目Logo却依然保持神秘。


  陆伟表示,此前网络“路透”的金色拳头仅为一个舞美装置,会出现在舞台后方,而主节目Logo虽然已经确定,但要等到节目播出前夕才会露出真容。


  《2016中国好声音》还将创新引入3D和VR概念。在有限的场馆内,将增加10多个3D机位,便于打造整台节目的3D效果。


标签: 中国好声音;周杰伦 责任编辑: 李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