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周杰伦入职唯品会,担任首席惊喜官
2016年03月28日 06:24: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詹丽华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詹丽华)两周前就不断有网友在朋友圈晒一张贴着周杰伦头像的粉红色工牌,入职单位是唯品会。随后又流传出一组相关预热,直到上周五,唯品会官方正式公布,周杰伦入职唯品会出任首席惊喜官(CJO)。沸沸扬扬的周杰伦跨界传闻尘埃落定。

  首席惊喜官是个什么鬼

  电商行业真是催生了不少新职业,比如网购砍价师、网店模特,首席惊喜官也是其中一种,通常英文翻译为CXO,"X”代表的是未知,也就是惊喜的意思。因为周杰伦的英文名叫Jay,所以唯品会就把他们的首席惊喜官简称为"CJO”。

  首席惊喜官,听起来职位挺高,事实上在公司行政体系中的级别并不高,隶属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惊喜活动的策划与执行,通常由年轻员工担任。不过,他也有自己的特权,就是在组织活动的时候可以调派公司各个部门的员工,包括CEO在内,大家都必须听他号令。相比"首席”的名头,"惊喜官”的薪酬一般在3000~6000元,并不算高。那周杰伦薪水有多少?他自己表示"非常满意”。

  这个CJO很称职

  周杰伦到唯品会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广告词改了。唯品会自创立以来的广告词"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被他改成了"都是傲娇的品牌,只卖呆萌的价格,上唯品会,不纠结”。

  周杰伦还透露,唯品会一年一度的"419”大促的广告大片他已经拍好了,而且这次是跟羊驼、鹦鹉、小狮子等萌宠一起出镜。因为唯品会的注册会员女性占比高达80%,所以这次的广告大片就是针对女性对于"可爱”二字天生没有抵抗力的特点专门拍的。

  除此之外,周杰伦还宣布,自创潮牌PHANTACi服装和他代言的Tiinlab耳机将在"419”狂欢购物节在唯品会首发,他还会带动哈林等20位明星好友的原创品牌及联名设计入驻。他甚至把自己的演唱会门票也当唯品会的购物抽奖的奖品。这首席惊喜官目前看来当得也算是相当称职了。

  要用青春回忆来抓客户

  为什么舍一众小鲜肉而就周杰伦这位新晋奶爸?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在解读唯品会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时,已经透露了明确的答案。

  据透露,唯品会其四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39.0亿元,同比增长65%。沈亚表示,2016年唯品会在市场营销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抓新客户,"虽然相比之下,‘70后’的客单价以及重复购买率都是高于‘80后’和‘90后’,而‘80后’又高于‘90后’。但我们很欢迎‘90后’用户的增加,因为他们毕竟代表着未来。”

  很显然,唯品会看中周杰伦,看中的其实是他身后承载了一代"80后”、"90后”青春回忆的粉丝市场。

标签: 周杰伦;唯品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