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时光溯回”游线、“历史与发展”游线,有关游浙江的“脑洞”打开就关不上了
诗画浙江怎么游来看看这些色彩缤纷的答卷
2016年10月04日 04:17: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郑剑瑾

showJPG.aspx_dbid=65&bc=a0012&rq=2016-10-04&fn=qjwb20161004a0012v01b004.jpg

千岛湖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郑剑瑾)必须含有“古镇”、“乡村”、“海洋”三个元素中的一个,线路行程必须控制在5日左右,必须能体现浙江旅游建设成就并符合游客需求,至少包含一家省内新景点、旅游特色小镇或近期完成提升的景区……上个月启动的“诗画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出了一道命题作文题,那么各家旅行社、各位旅游达人们又是如何作答的呢?活动启动至今,收到的满满的都是对“诗画浙江”的深情厚谊,旅游人交出的是一份份色彩缤纷的答卷。

  文艺小清新的“时光溯回”游线

  何凤艓,全馨婷是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大三的学生,看到这次诗画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的征集后马上着手准备起来。“我是金华人,全馨婷是丽水人,平时就喜欢走一些小清新的游线,大学这几年省内跑的地方也不少。我们不太喜欢纯粹吃喝玩乐的旅游,更倾向于带一些文化底蕴的人文景观。这次参加我们一拍即合地定了‘穿越主题’。”

  两个小姑娘这次定的总行程为5日。第一站舟山市朱家尖 “今日”——风和日丽,海风和着朝阳吹拂着海面,赤脚走到沙滩上,浪花阵阵亲吻脚尖;第二站温州楠溪江 “溯古”——楠溪江的古村落共有大大小小200余座,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中国古代社会耕读文化、宗族文化的演变。第三站绍兴吴越山翠峰禅寺“逆行”;第四站宁波余姚市河姆渡镇“从前”——回到刀耕火种的时代;第五站杭州西湖龙坞茶镇 “回归”——伴着一阵氤氲的茶香,结束行程,真是再好不过。

  “这次行程如果乘坐公共交通,交通费、景点门票和住宿的费用预算在1500元左右,吃饭费用伸缩度较大,看个人选择。” 何凤艓告诉记者。

  入境接待社的“改革发展秀”游线

  杭州瑞泰旅行社是一家专业从事入境接待的旅行社,这次别出心裁设计了一条“历史与发展的新视角之旅”线路,在他们发来的行程设计说明上写着,“每次为欧美客人或者其他省份的客人安排预报行程时,无数的美好场景会涌入脑海,恨不能让我们浙江的美好都能让客人一次游遍。”

  他们设计的这条5日线路中,第一天安排了城市阳台、国际博览中心和“最忆是杭州”演出,第二天除了西湖景点以外又加上了云栖小镇体验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激情,第三天则是千岛湖和义乌小商品城,第四天游横店,第五天跟着课本游绍兴、品黄酒、经柯桥、轻纺城后返杭。瑞泰旅行社相关人员表示:“我们推荐的这条线路,有经典水乡也有新旅游业态,让中外游客既能感受到杭州人民、浙江人民勇立潮头的气势,也能见证改革开放的进程,更能品尝到鱼米之乡的美食。”

  诗画浙江,一村一岛皆风情

  省内什么景点最具浙江特色?浙江新世界国旅游周边线路负责人吕红波认为是义乌“糖”、金华“村”、洞头“岛”和温岭“硐”。他们设计的线路中还结合了浙江四大古镇之一佛堂古镇、寺平古村、半屏山等景点。

  宁波浙仑海外旅业集团有限公司疗休养游线负责人叶文萍告诉记者,“我们设计的线路主要目的还是让快节奏的都市人放慢脚步,品味古文化。”在他们设计的线路中,除了前童古镇、石浦渔港古镇,还特别推出了象山茅洋乡的花墙村和象山泗洲头镇的何婆岭村,前者风景宜人、海产品味道特别鲜美,后者可以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绿树翠竹篱笆,古井水阁黛瓦”的园林风格。

  线路设计大赛即将进入投票阶段

  所有报名参赛的线路经过初步筛选后将在钱江晚报“悠游天下”平台上接受公众投票。最终票选出来的线路将进行路演,路演现场还将邀请线路涉及的新景区景点、旅游特色小镇或近年业态提升较大的景区相关负责人到场,届时安排交流会环节,推动旅行社与新景区景点等进行新旅游环境下的业务洽谈。

  诗画浙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参赛邮箱:2559768117@qq.com

  大赛咨询电话:0571-85311561、0571-85312016

标签: 浙江;诗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