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胡润IT富豪榜:马云登顶,8位浙商上榜位居全国第一
2016年10月19日 05:04:05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张云山

龚子皓 制图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云山)昨天,胡润研究院公布了《2016胡润IT富豪榜》,与胡润百富榜不同,IT富豪榜只计算企业家在IT领域的财富。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以人民币1950亿元毫无悬念地位居榜首,再次成为中国IT行业内最富的人。马化腾、丁磊分列二、三位。值得注意的是,有8位浙商上榜,位列全国第一。有7位IT富豪居住在杭州,仅次于北京和深圳,成为IT富豪第三多的城市。

  身价1950亿元

  马云稳坐IT界首富

  根据《2016胡润IT富豪榜》,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以人民币1950亿元毫无悬念地位居榜首,相比去年的1350亿,身价增加了600亿元。

  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以1340亿元位居该榜单第二位,第三位则是网易老总丁磊(960亿元),百度老总李彦宏及其夫人马东敏以900亿元并列榜单第四位,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以630亿元位居第五。

  胡润表示:“有趣的是,前十名中马云最老了,前十名平均年龄才45岁。”

  有5位“80后”登上今年IT富豪榜,其中4位是白手起家。“无人机大王”大疆创新36岁的汪滔以240亿元蝉联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IT富豪。其他四位是滴滴33岁的程维、联络互动34岁的何志涛、海虹控股34岁的康乔和游族网络35岁的林奇。

  根据统计,今年共有50位IT富豪上榜,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3%,达到269亿元,是十年前的14倍;上榜门槛比去年上涨9%,达到88亿元。11位新人上榜,比去年减少1位,占IT榜总人数的22%。平均年龄49岁,比去年大1岁,比胡润百富榜平均年龄小4岁。

  8位浙商上榜

  杭州成IT界最爱城市之一

  从IT富豪的居住地来看,杭州已经成为了IT富豪最多的城市之一。统计显示,深圳和北京并列成为最多IT富豪居住的城市,分别有14位,其中北京比去年多1位,深圳不变;杭州位列第三,有7位,比去年多1位。上海有6位,比去年多1位。

  从出生地来看,浙商比去年增加2位,有8位上榜,超过粤商排名第一。这8位浙商分别是马云家族(1950亿元)、丁磊(960亿元)、龚虹嘉、陈春梅夫妇(290亿元)、傅利泉、陈爱玲夫妇(205亿元)、谢世煌(165亿元)、易峥(140亿元)、华勇(110亿元)、何志涛(97亿元)。

  从行业来看,从事软件与信息服务的仍然最多,有11位,比去年减少1位。增加最多的是通信行业,比去年增加3位;其次是互联网应用服务和在线游戏,都比去年增加2位。

  自2003年第一张胡润IT富豪榜发布以来,有7位IT富豪至今在榜:马云14年来财富翻了780倍,马化腾191倍,李彦宏225倍,任正非70倍,王文京29倍,丁磊13倍,史玉柱6倍。

  IT富豪榜中的浙商

  排名 名字 身价(亿) 涨幅(%) 企业  业务范围  年龄

  1 马云家族  1950  44%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 电子商务、金融服务 52

  3 丁磊  960  106% 网易   门户网站、网络游戏 45

  12 龚虹嘉、陈春梅 290  9% 海康威视  视频监控产品  51、51

  16 傅利泉、陈爱玲 205  52% 大华技术  软件开发  49、49

  20 谢世煌  165  50%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 电子商务 、金融服务 46

  26 易峥  140  4% 同花顺   财务软件  46

  32 华勇  110  新  顺网科技  互联网信息服务  52

  45 何志涛  97  18% 联络互动  信息科技  34

标签: 浙商;富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93088797117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