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第三届公安微剧本、微电影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近百部精彩“警察故事”即将与观众见面
2016年11月05日 08:06: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 11月4日,“民警说防范 农行伴你行”浙江省第三届公安微剧本、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公安微电影下基层宣传活动如期而至。空缺了两届的微电影一等奖今年终于名花有主,分别由宁波市公安局的《蓝盾》和温州公安边检站的《身边》摘得。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公安厅、农行浙江省分行、浙江法制报社、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

  本次大赛共收到公安微电影92部、公安微剧本73个、公安微海报50幅,农行微电影12部、农行微剧本12个、农行微海报4幅。

  在众多影片中,宁波市公安局政治部、巡特警支队共同选送的《蓝盾》脱颖而出。该片男主角施寒潇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但却走上了从警之路,成为余姚低塘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此次出演特警,他既激动又倍感压力。他的第一场表演就是从高楼“飞身而下”,而这样的惊险场面,正是特警日常训练中的普通一幕。他坦言,无论是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武装巡逻,还是执行危险任务时的奋不顾身,《蓝盾》中他塑造的特警形象,正是宁波特警的真实写照。

  今年参赛的微剧本优秀作品很多,但遗憾的是一等奖空缺。杭州市安康医院的《梦·溪家》、温州瓯海公安分局的《育新路9号》等5部作品分获微剧本类二等奖。微海报方面,台州市公安局宣传处、台州路桥区公安分局选送的《读心》获得一等奖。

  此次参赛的作品,在题材选择上更加广泛,不再局限于派出所的故事。如缙云县公安局与浙江法制报影视中心合拍的《他年迟醒》,讲述的是反邪教的故事;丽水市公安局则更为“开放”,影片反映的是颇为“神秘”的公安技侦工作。

  还有不少作品瞄准了时下热点,如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诸暨市公安局等,都围绕电信诈骗打造了自己的作品;走温情路线的也挺多,如乐清市公安局的《手机里的爸爸》、长兴县公安局的《我的特警爷爷》等,讲述的都是民警身后不为人知的亲情与家庭的故事。

  接下来,这些优秀的影片,将由我们的民警、农行员工送进社区、乡村、海岛、学校,让您在饱眼福的同时,学到不少平安知识。


标签: 公安;电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