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布鲁金斯学会董事会联合主席约翰·桑顿
互联网发展无国界
2016年11月17日 05:55:33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严粒粒) 11月16日上午11时30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结束,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董事会联合主席、高盛集团前总裁约翰·桑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个盛大同时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

  聆听了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后,约翰·桑顿一连用了excellent(优秀的)、fantastic(出色的)等一系列形容词来盛赞本次会议。在今早前往会展中心的途中,乌镇的特色建筑和悠久历史固然让他兴致盎然,但更使他迫不及待的是尽可能从这个“小”镇的“大”会议中,汲取关于互联网发展的新信息。

  约翰·桑顿是“中国通”,曾在高盛集团供职20多年,后又担任过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等,目前还是巴里克黄金公司执行主席。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中美关系问题的研究。布鲁金斯学会董事会则是美国著名智库之一,主要研究社会科学尤其是经济与发展、都市政策、政府、外交政策以及全球经济发展等议题。2006年,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成立,主要研究与分析中国的崛起及其对美国、中国邻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影响。

  “我十分认同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作为本届会议的主题。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确实是这个互联网快速发展时代的必然要求。”约翰·桑顿认为,在这个互联互通的时代,没有人能够拒绝互联网,也没有人可以脱离互联网而存在。“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它让全世界的资源和资讯得到共享,让全世界人类共联。无论制定政策还是加强经济往来,中国及世界各国的政府、公司和机构,都有责任、有义务合作交流,以造福人类。”

  “我对阿里巴巴的发展最感兴趣。”与许多参会的国际大佬一样,这家几乎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成为约翰·桑顿关注的焦点。“全世界都在关注阿里巴巴。这个从中国逐渐走向世界的互联网公司,正是印证‘世界互联’的有力证据,不是吗?”

标签: 互联网;命运共同体;阿里巴巴;高盛集团;会议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