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着力突破5G等关键技术 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
浙江省政府 与电信四巨头再度携手
2016年11月18日 08:40:1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婕) 浙江省信息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铁塔四大电信巨头的鼎力支持。昨天,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再度携手,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

  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信息经济,以重大项目为抓手,集聚发展、全力打造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物联网产业中心、云计算产业中心、大数据产业中心、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智慧物流中心、数字内容产业中心、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的“七中心一示范区”,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和成长性的企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浙江,同意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多年来,各集团与浙江省已签订多轮战略合作协议,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和通信技术的应用、新型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昨天,浙江省与四大集团公司再度携手,面向“十三五”,重点是大力推进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网络保障水平,着力突破5G等关键技术,形成创新高地,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网络信息技术应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形成合作共赢的机制,打造产业生态圈。

  以中国移动为例,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移动将与浙江省政府共同合作打造面向5G技术和业务应用的开放性创新中心——5G联合创新中心,推进5G技术标准成熟和基础设施建设,开展5G产品和业务的试商用。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共同推进建设5G新技术研究、5G网络、5G芯片和终端评测、大数据技术应用、云计算技术应用等五大实验室,开展创新创业、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新型云计算基础设施、虚拟和增强现实十二大应用示范项目。

标签: 中国移动;浙江省;智慧;基础设施;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