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乌镇峰会结束后,58集团将操办一件事,就是让雷军在转转开一个官方二手店
姚劲波希望未来的二手节 有现在双11的规模
2016年11月18日 08:46:0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陈捷

  上图:姚劲波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婕)昨天,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出席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会后接受了钱江晚报记者采访。“刚刚我还跟雷军说,让他在转转里面开一个小米官方二手店。”姚劲波说。

  从制造业驱动到服务业驱动

  用大数据构建用户综合信用

  “过去是制造业驱动,现在慢慢变成服务业驱动了。而数字经济超过一半的比重在生活服务领域,移动互联网和生活服务各种场景的结合刚刚开始。”姚劲波表示,在实践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上,58同城不遗余力,在就业、租房、家政、买卖二手等领域,革命性地升级和改变消费习惯。

  在姚劲波看来,58并不是工具性的网站,更重要的是将目前的这些服务做好。 “58的场景是很丰富的,你可能一年要用58租一次房,买一次二手车,找一次工作,或者经常还要买卖二手物品等等,所以会搜集用户综合信用评价。”一个人要珍惜自己的信誉,如果有很好的信誉,有很好的点评,生意越来越好做,就有更多机会曝光,也会被更多的用户选择——姚劲波觉得这就是大方向。

  闲置经济在中国刚刚起步

  希望二手交易节和“双11”同规模

  和赶集合并后,58进入一场新的内部升级阶段。“比如说转转,一个二手交易平台,还有58到家,还有上门服务一个平台。怎么样把这些单点突破上的成功把它复制到整个平台去,这是目前我们在做的事情。”

  姚劲波让雷军开店的就是在转转上面,这是姚劲波去年推出的一个二手闲置交易平台。姚劲波透露,到今年11月12日,一周年里做了70亿元交易,也就是说帮用户卖了70亿元的闲置物品,速度超乎了姚劲波的想象。

  “因为‘双11’‘双12’,每个人都买了太多东西,都要断舍离。物质从不够到过剩,送都送不出去,每一个人都有了。”姚劲波认为,闲置转让在欧美是普遍行为,这个氛围刚刚开始在中国发展,目前大家最喜欢交易的是衣服和数码产品,“希望有一天我们办的二手交易节,会有‘双11’这样的千亿元级的规模。”

  姚劲波告诉记者,“双11”的后一天,也就是11月12日,就是转转的二手交易节。11月10日至12日这三天,超过150万件物品被发布到转转上来,11月12日当天订单量突破50万,全天成交额额突破9000万元,这其中,转转当日手机品类总订单量超过3万单,成交额突破4000万元。

  “我们是个跨品类的平台,不同阶段有不同重点,过去两年是房产,再是招聘,而接下来就是转转了。” 有一件事情,乌镇峰会结束了姚劲波就会操办,“那就是让雷军开一个官方二手店,未来小米退货可以到这里来。”

标签: 数字经济;雷军;交易;交易平台;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