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纪念铁瑛诞辰百年 夏宝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16年12月21日 03:57: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12月20日上午,浙江省举行纪念铁瑛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新海、程渭山、陈加元和老同志陈法文、贺家弼等出席,陈金彪主持会议。

  铁瑛(1916年11月—2009年2月),原名任鸿让,河南省南乐县人,1937年10月参加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原中共浙江省委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共浙江省委原第一书记兼省军区第一政委。

  会上,王新海、陈法文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铁瑛同志生前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省广电厅原厅长方文,铁瑛同志三女儿铁竹伟作了发言,深情回忆了铁瑛的革命经历、历史功绩。

  夏宝龙代表省委向铁瑛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向铁瑛同志的亲属代表致以亲切问候。他说,铁瑛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孜孜以求、无私奉献的一生。今天我们纪念铁瑛同志,就是要铭记他为党和人民所作的重要贡献,就是要学习他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范,就是要把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好、发扬好。要以此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始终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心系百姓、情系民生,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夏宝龙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浙江建设好发展好是铁瑛同志等革命先辈毕生为之追求、为之奋斗的事业。站在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新方位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为“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浙江实践、浙江素材、浙江经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铁瑛同志;夏宝龙;顾问委员会;浙江省委;习近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