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决策部署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30日 04:59:11 来源: 浙江在线 特约评论员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2017年也是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干好“一三五”的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最关键的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抓经济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总体思路,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不走样,忠实执行不打折,狠抓落实不懈怠,结合浙江实际创造性抓好工作,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推动城乡区域协同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要把握“一个总基调”。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巩固扩大市场份额,推动投资、消费、出口持续增长,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创新发展。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位置,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让房地产回归实体经济的本源,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要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守住公共安全的底线。

  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切实做到“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大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优化融资结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突出创新、绿色、实体导向抓产业,推动改革落地生根见效,兜住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底线。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补齐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改革落地六块短板,推动实现高质量均衡性发展。

  要统筹抓好“五方面工作”。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改革发展稳定,交出靓丽的“经济报表”“改革报表”“平安报表”。

  迈向2017年,我们要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戒骄戒躁、保持定力,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静下心来调结构、转方式,拉满弓、使满力,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经济工作;改革;底线;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