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从基层来|省政协委员骆越峰

2017-01-16 04:55: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QQ截图20170116033917.png

  省政协委员、浙江力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骆越峰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我是一名年轻的‘老’委员。”39岁的省政协委员、绍兴市侨联副主席、浙江力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骆越峰幽默地说,当了两届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管理企业的水平都有了提升。

  这些,可以从他的履职报告中看出来:2016年,他曾撸起袖子下河治水,曾穿起西装与“创二代”畅谈自己的留学经历,也曾带着地图跑遍杭州湾、象山港、绍兴港,调研“海洋经济”“湾区经济”“港口经济”将给浙江带来的无限可能。

  骆越峰的履职报告写得不长,但字里行间却有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1月15日获得的“2015—2016年度省政协履职优秀委员”荣誉称号便是证明。

  “绍兴市侨联在越城区东湖镇朱尉村有两条监督联系河道,当地人叫陈家溇、丁家池。两条河不长,变化却很大。”骆越峰说,第一次现场察看时,陈家溇漂浮着垃圾,河水绿黑;丁家池长满了杂草,河道堵塞。“我们向镇村干部了解情况,他们提出一些困难,特别是经费筹措难题。回去后,我们马上联系市、区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骆越峰说,不久后,他再去现场,河面垃圾已无踪影;再过半年,“黑臭河”已成了一湾清水。

  参与“五水共治”长效监督,骆越峰和其他委员一样积极;在引导“创二代”创业方面,他有自己的心得和优势。

  “我这次带来了一份关于发展现代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的建议。”骆越峰说,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创二代”,他熟悉传统制造业和国外企业的运作模式,也熟悉归国人员的心理,而政协委员的身份,有利于他做年轻人的工作,引导他们更好地创业创新。

  作为绍兴市侨联副主席和绍兴市留学生创业联谊会前任会长,骆越峰倡导实干、实业。近年来,他组织、参与多场经验分享交流会,向刚归国或刚开始创业的留学生介绍创业之道,得到青年们的认可。

标签:两会;代表;委员;政协;基层 编辑: 吴盈秋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