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从基层来|省人大代表施颂勤
2017年01月16日 04:55: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郑欣慰 县委报道组 刘斌
【摘要】 下一步,施颂勤将和村民一起提升“花海”景区品质,打造集休闲、观光、写生、民宿、美食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让美丽成果惠及更多村民。

QQ截图20170116033717.png

  省人大代表、丽水市缙云县新建镇笕川村党支部书记施颂勤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郑欣慰 县委报道组 刘斌)这些天,省人大代表、丽水市缙云县新建镇笕川村党支部书记、新建溪笕川段河长施颂勤又“红”了。在浙江在线网站和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视频里,他用带着浓浓乡音的普通话表达了对治水的满腔热情。

  这是位有故事的“网红”。2014年的省人代会上,施颂勤在参加丽水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当场立下“军令状”——“今年一定把村里的生活污水治理好,年内完成治污任务。”当年,通过污水治理、活水进村、景观水道等系列治水工程,施颂勤让“治水之约”在年底前就落了地。

  治水促转型,水美只是第一步。遵循“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施颂勤带领大家积极投身“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行动,全面推进笕川村环境综合整治,让笕川村从水美典范升级为缙云县的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从“脏乱差”到水清、路洁、家净、村美,环境的改善擦亮了该村发展旅游的金名片,施颂勤开始思忖着如何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2016年初,施颂勤从部分村民那里流转了500多亩土地,邀请知名花海设计师统筹设计了笕川花海,并成功引入了全省第一条环花海观光休闲小火车。首期投资600多万元的笕川“美丽花海”推开了该村生态旅游发展的一扇大门。

  “花海”只是笕川村村民致富经之一。过去一年,施颂勤还带领村民发展电子商务,村里40余家农村电商实现年销售额达5000万元。推进光伏助农入户项目,使得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年增收2000多元。

  “这几年,笕川越来越漂亮、村民增收渠道越来越多。”施颂勤表示,今年省两会,自己依然关注美丽经济,要让村民不仅能享受到好环境,还能从中找到致富好路径。下一步,施颂勤将和村民一起提升“花海”景区品质,打造集休闲、观光、写生、民宿、美食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让美丽成果惠及更多村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两会;代表;委员;基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