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为“两个高水平”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20-01-14 04:2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李攀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1月13日在各驻地会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

  “以百姓之心为心”,记者在代表审议现场注意到,这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暖心话被频频提及。作为一名新浙江人,宁波代表团的张凯代表对此感触很深:“来浙江工作生活,办社保、迁户口等都要和政府打交道,‘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这张浙江改革的金名片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推进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这让张凯代表倍感期待。他建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进一步向公共服务、公共场所、社会治理等领域延伸扩面,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我再补充两句”“我来插句话”……没等话筒传到自己手里,有的代表就迫不及待发表看法。会议结束后,不少代表团又进入“加时阶段”,代表们履职热情高涨。

  审议《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是今年省人代会的一项重要议程,代表们对此十分关注。“台州是民营经济强市,民营企业家听到我省要为民营企业立法的消息后,都很振奋!”台州代表团的吴长鸿代表认为,条例出台后,对于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应对复杂形势的信心,再创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都很有意义,“《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在起草和修改过程中,经过了充分调研和意见征集,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又积极回应民营企业诉求,非常接地气。”

  代表们还审议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标签:民营企业发展;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草案;条例;审议;民营企业家;张凯;驻地编辑:郭海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