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护航高质量 办好民生事 浙江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05:33: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李攀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着眼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在审议会场,丽水代表团的陈荣昌代表注意到,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被列入了常委会今年的立法计划。“当前浙江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业态,是实现效率变革的内生动力,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将有力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立法过程中要多听取企业、一线的呼声和需求,让法规落到实处,更具操作性。

  全省法院办结案件172.3万件,发布《人民法院诉讼服务规范》省级标准;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9061件,全面实行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两院”工作报告中一个个亮眼的数据和创新的做法,在各代表团引发热议。

  “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在省委的领导下,立足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和维护公平正义,为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台州代表团的王盛代表说,“两院”在自身建设和机制创新上取得许多突破,充分体现了浙江司法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气魄和担当,特别是在紧扣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紧盯民生领域突出司法为民、紧抓改革创新长效机制等方面都交出了出色答卷。

  代表们建议,“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体现司法作为,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着力打造过硬司法队伍,不断提升法院和检察工作的核心战斗力,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酝酿、讨论了各项选举候选人名单和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人选名单,审议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


标签: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人大三次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浙江;数字经济;公平正义;全省法院编辑:郭海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