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舟户籍业务推行跨市通办

2020-04-16 05:15:34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张瑜 刘宇翔

  浙江在线舟山4月16日讯(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张瑜 刘宇翔)长住舟山市普陀区的宁波市江北区市民王星华,4月15日经两地无差别业务系统,不用回宁波拿户口本,就完成了他孙女的户籍迁移手续,成为甬舟户籍业务“跨市通办”上线后的第一个办理者。

  普陀区和江北区是全省试点率先开通户籍业务“跨市通办”的服务区域,业务包括本省籍居民身份证申领等即审即办类业务6项,国内5年以内出生户口登记等流转办理类业务25项,市区外夫妻投靠落户等流转审批类业务2项。

  因为孙女将要入学,考虑到儿子和媳妇在普陀工作,且这里已有房子,王星华想让孙女在普陀读书,这几天计划把户口迁到普陀。办理迁移户籍时需要用到户口本,可他身边没带户口本。前几天,他得知15日开始可以在普陀实现宁波江北—舟山普陀户籍业务“跨市通办”,所以一早就来到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进行办理。

  当天,提交相关身份证明后,不出一刻钟,王星华就拿到了新的户口本,“不用来回跑,省时又省力,给了我们很大便利。”

  据了解,“跨市通办”开通后,两地市民可在两地任一户籍派出所或户籍窗口办理部分常用的户籍业务,原籍派出所在网上进行审批后,加盖电子签章,经办的窗口即可出证。“跨市通办”业务预计今年8月将在宁波、舟山全面铺开。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