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 漂洋过海送户口本
2019年04月24日 08:17:2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东极岛位于舟山群岛东端,由青浜岛、东福山岛等四个住人岛组成。对于常年居住在岛上的人来说,因为人口稀少船班有限,生活在这里出行、办事都极为不便。

  近日,家住青浜岛71岁的黄大爷因户口本遗失需要补办,但办证需前往位于庙子湖岛的东极派出所,由于老伴四年前去世,女儿在外地工作,自己又因身体问题无法出行,黄大爷只得委托他人去办理。

  委托人来到东极派出所,民警陈浩听闻后,主动向所领导汇报,并核实情况为黄大爷办理了新的户口本。看到委托人也上了年纪,又得知黄大爷等着用户口本,陈浩趁着星期六,一大早就买好船票,赶往青浜岛,亲自将户口本送到了黄大爷手里。

  像陈浩这样漂洋过海为居民送户口本的事在海岛生活中并不少见。今年以来,舟山东极派出所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推进“三服务”与“最多跑一次”活动,经常性的开展送证上门服务,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标签: 青浜岛;户口本;大爷;出行;舟山群岛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