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原材料进得来 金华建物资中转站保供应链畅通

字体:
—2022—
08/10
08:38:38
2022-08-10 08:38:38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杜晓萍

  8月8日下午3时30分,一辆货车抵达浙江颜雪化妆品有限公司,车里装的是企业急用的包装材料。供货商虽然就在金东区,但是浙江颜雪化妆品有限公司位于义乌中风险区,按照流程物资无法进入。“有十几个订单需要用到这些包装材料,产品本周就要出口到国外。”该企业计划部负责人黄美艳说。

  8月8日上午10时30分,金华市工业保障组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企业、供货商、金东区重要物资中转站进行转运。供货商司机将货车行驶至金东区中转站后,将整车交接给中转司机,由其载着货物进入企业。货车驾驶室贴有封条,中转司机不能下车,待卸货完毕后,再将车开回中转站进行消毒。

  义乌“8·2”疫情以来,该市物流进出通道总体畅通,但也有企业反映原材料进不来,因为有的货运司机受疫情影响“不敢来”。为此,金华市在义乌周边县(市、区)设立中转站,在义乌招募一批驾驶员作为中转司机,采用换人不换车的方式转运物资。

  中转站设在交通要道附近,金东鞋塘、浦江郑家坞中转站位于杭金衢高速出口,东阳许村中转站位于甬金高速出口。同时,义乌港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改造提升,建成了重要物资中转站。

  “我们准备了专门的场地,有可停放集装箱卡车的停车场,一幢供疫情防控专班人员休息的楼房,有专门存放物资的仓库,还制订了应急预案。”浙江义乌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鲍卫东说。此处的中转站,可作为义乌市内的供货商和中风险区工业企业之间的物资接驳点。

  中转站消除货车司机的顾虑,不仅让工业企业所需的物资进得来,也让义乌货出得去,确保工业企业物流“行得通”。“我们抽调9人成立中转站建设小组,努力破解货车不能来义乌、不能出义乌的难题。”义乌市经信局局长朱金弟说,目前,义乌港、金东鞋塘两个中转站已投用,每天可容纳近1000辆货车中转,加上浦江郑家坞、东阳许村两个备用中转站,可全力保障义乌工业企业供应链总体畅通有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转站;义乌;物资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金华市在义乌周边县(市、区)设立中转站,在义乌招募一批驾驶员作为中转司机,采用换人不换车的方式转运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