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反转又反转,今天这些地区有暴雨,这天开启新一波回暖

字体:
—2024—
03/27
09:38:21
2024-03-27 09:38:2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力

  春天的天气剧情总是反转又反转。

  前一天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冰雹齐上阵,后一天便是柔和清新,阳光温柔的好天气。

  昨天仅仅是一个短暂雨歇,今天(3月27日),浙江大范围的降雨再度上线。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浙北和浙西有阵雨出现,今天夜里到明天雨势增强,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杭州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和前一次强对流天气不同的是,这一次过程的能量条件更差,出现雷雨的范围更小,以阵雨为主。另外前一次强对流来得快、去得快,而今天下午到明天这次过程的持续时间更长,所以累积的雨量也更大。

  因此今明这两日,大家外出记得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杭州少儿公园的网红樱花 冯晨晨 摄

  此外气温变化也需要大家关注。

  受冷空气影响,隔天如换季!前一天占据大半江山的30℃+,夏之初体验,昨天全省气温大跌,部分降温幅度达到10℃以上。就像衢州,昨天最高仅19.6℃,较前一天32.7℃,猛降13.1℃。

  而且南北气温迥异,截至昨天下午15时,浙中北地区15~18℃,浙南地区22~26℃,最高瑞安27.5℃。

  杭州今明的气温较前期明显回落,预计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8~10℃,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9~14℃。

  不过总体来看,此次浙江各地降温持续时间不长,短暂降温后气温再次攀升。

  29日,全省迎来多云的好天气,回暖迅速,日最高气温再度超过20℃+,浙北部分地区还将升至25℃以上,妥妥的春日感。30日回暖会达到一个小高潮,全省大部最高气温27~28℃。

  双休日30~31日,浙南地区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依然多云天气为主。

  值得期待的是,这次降雨结束后,杭州的天气会越来越好。随着降雨系统的移出,明天傍晚前后起雨水渐渐停止转为阴到多云,直到下个月之前,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还是那句车轱辘话,春季冷暖交替,气温起伏,大家要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责任编辑:黄泽杭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浙北和浙西有阵雨出现,今天夜里到明天雨势增强,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