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1300亿元投资舟山江海联运
2016年12月29日 08:06: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程鹏宇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在昨天举行的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推进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包括黄泽山油品贸易储运基地、宁波舟山港疏运体系、镇海城市物流功能区项目等总投资约1300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20个项目中一半落户在宁波,包括江海联运能力提升类、江海联运航运服务类、大宗商品储备交易能力提升类和港口一体化发展类四大类项目。其中,总投资458.38亿元的宁波舟山港疏运体系项目是此次落地宁波的最大项目,宁波舟山港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是推进穿山铁路支线、象山湾疏港高速等宁波港后方的一批铁路、公路、高速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逐步完善网络化立体交通走廊和高效化多式联运体系。”

  提升江海联运航运服务能力也是此次签约的重要内容之一。

  昨天签约的海上丝绸指数建设合作项目,由浙江船舶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与宁波航运交易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这也是全省最早被列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一带一路”项目。宁波航运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衡量国内外航运和贸易市场行情的综合指数,目前包括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和宁波航运经济指数两大系列指数。”

  此外,还有一批国际项目也在昨天签约,正式参与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建设。即将落户宁波的中东欧冷链项目,就由波兰最大冷链企业PAGO与宁波港冷链物流合作,双方将设立一家供应链公司,从欧洲进口冷链肉及水果进行国内销售和转口贸易,同时启动冷链仓库建设。

  这批项目的签约,将加快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成通江达海、功能健全、服务高效的现代化江海联运服务体系。

  舟山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昨天的仪式上介绍,舟山目前已谋划梳理江海联运重大项目74个,总投资3600亿元,明确建设时序,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2100亿元。

  下一步,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将与舟山自贸港区建设融合互动。“依托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政策,全力做大保税燃料油供应,发展铁矿石现货贸易,建设亚太铁矿石分销中心。”同时,根据《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总体方案》,舟山还将进一步加快核心港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江海联运信息互联共享,组建江海联运专业船队,培育引进高端航运服务产业,研发江海联运指数。

标签: 江海;舟山;宁波;重大项目;江海联运服务;舟山港;宁波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