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代表委员建言录——加强老少妇幼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

2017-01-16 08:47: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笛

  省人大代表楼季华:提高民众健康素养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杭州市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

  提高浙江人的健康素养,这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不论从政府考核、社会建设和民众需求方面,良好的健康素养都是目前的迫切任务。

  楼季华代表建议从知识普及、教育先行、考核引导等几个方面推进健康素养水平的全民提高。其中,加强重点人群尤其是妇幼、青少年以及老年人健康监测非常重要。楼季华建议,“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母婴的保健措施应当尽快跟上。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高峰,我省个别地方还存在营养摄入不足(尤其学生午间餐)情况;老年人群的疾病筛查力度也应该加大。政府应当对老年人制定特殊的预防保健措施如体检频次、项目等。”

  省人大代表杭兰英:培养高素质基层农技人才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祝温村党总支书记

  杭兰英代表这次带来的建议依旧与农村、农业和农民有关。她认为当前很多地方基层农技队伍建设已明显跟不上现代农业发展的脚步,农技人员结构性短缺、队伍断档,农科队伍老龄化问题突出,阻碍了农业技术的推广和相关工作的开展。

  杭兰英建议,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加强和改善农技队伍建设作为强农、惠农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此,她提出,畅通农技人才进入渠道,可采取委托培养方式,从本地高中毕业生中择优选取一批毕业生,委托省内相关高校进行定向培养,毕业后充实乡镇农技队伍;规范农技队伍编制管理,同时确保待遇公平,留住优秀人才;加强对农技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努力培养一批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化需求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

标签:代表;委员;建言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