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头条要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勇立潮头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夏宝龙主持 车俊作政府工作报告 乔传秀袁家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2017-01-16 11:24: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方力 廖小清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方力 廖小清)凝心聚力干在实处,追赶超越勇立潮头。1月1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624名省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步入省人民大会堂,听取代省长车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夏宝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茅临生、王辉忠、程渭山、毛光烈、袁荣祥、冯明、刘力伟、厉志海、姒健敏、厉月姿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车俊、乔传秀、袁家军、任泽民、葛慧君、王新海、赵一德、陈金彪、唐一军、徐加爱、熊建平、郑继伟、朱从玖、梁黎明、孙景淼、冯飞、高兴夫、成岳冲、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冯文平、周夕根和省法院院长陈国猛,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白海滨、政委张喜文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老同志李泽民、柴松岳、刘枫、李金明、吴敏达、许行贯、王启东、杨彬、郑树、毛昭晰、张友余、俞国行、章猛进、叶荣宝、李志雄、王永明、徐宏俊、吴国华、王永昌、齐奇、陈云龙、厉江潭、徐云法、张军挺、陈进平等。

  车俊在报告中说,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政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时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扎实做好补短板各项工作,成功筹办G20杭州峰会,推动重大改革开放创新举措落地,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加力打造美丽中国浙江样板,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全省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预计全年生产总值4.6万亿元、增长7.5%左右;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7237元和22866元,增长8.1%和8.2%;十方面民生实事件件落地。

  车俊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本届省政府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深刻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车俊强调,做好2017年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车俊说,在工作中,坚定不移推进“拆治归”,持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聚焦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聚焦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聚焦民生改善、促进和谐稳定,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车俊指出,今年省政府要切实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加大治霾力度,全面完成大型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全面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窑)炉;研究制定推进垃圾分类的具体办法,加快城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垃圾填埋场生态化改造,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加大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力度,以沼气和生物天然气为主要处理方向,完成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一级A达标排放改造,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继续大力治理交通拥堵,加快公交、地铁等设施建设,新增公交线路500条、公交站点500个、公交车500辆;加强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实现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新建放心农贸市场300个;基本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000个,新建、扩改建避灾安置点1500个,完成全部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治理;对全省所有加油站加油机实施计量检定;全面启动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新增农村文化礼堂1000个,新建300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3000个城市社区智能投递终端。

  车俊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列席会议的有省政府组成人员,在浙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省级有关机关、单位和各市党委、政府及法院、检察院负责人等。

  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

  省部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兄弟省(区、市)驻浙办事处负责人到会听取报告。

标签:人大;开幕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