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谋发展实打实 促民生心贴心

2017-01-17 22:39: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吕玥

谋发展实打实 促民生心贴心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乔传秀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吕玥)你一言我一语,智慧在这里碰撞;谋发展促民生,真情在这里汇聚。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共有30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黄旭明、姚克、汤黎路、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和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陈艳华、张泽熙、陈小平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徐加爱到会听取发言。

  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委员们深刻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发表真知灼见。张勤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加快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助推新型城镇化、集约型城市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李太武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加快推进“钱塘江-杭州湾”海岸线建设,充分展示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曹德平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建议,推动杭州成为世界互联网金融中心,推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和中国国际话语权提升;

  严萍委员代表省总工会发言时建议,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培养更多“浙江工匠”;隗斌贤委员建议,发挥电子商务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能动作用;马永信委员建议,促进浙江对非渔业合作,推进“海洋强省”战略实施;高秀玲委员则建议,稳步推动跨国并购,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直面问题,聚焦难点,委员们的建议情真意切。针对农村存在的产业专项规划缺失、开发模式和业态雷同等问题,黄小杭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加快农村“三产融合”,推进我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围绕深化行政体制改革,郑金平委员代表省科协发言时建议,推进学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常态化;面对发展实体经济存在的瓶颈,范柏乃委员代表社科界发言时建议,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李水根委员建议,构建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机制。

  “干货”满满的建议,一头连着履职真情,一头牵着民情民意。陈松菊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加快完善内外激励机制,加快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提质扩面;叶真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协力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建设;陈海斌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时建议,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打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徐道睦委员代表特邀界别(一)组发言时建议,倡导“临终关怀”,推进安宁疗护服务。

  下午4时多,即席发言开始。委员们围绕民企融资、淤泥资源化利用、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自闭症患者关爱、良渚申遗、“新市民”法治教育、打造“海洋强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文化软实力提升等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每句诤言,每条建议,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现场响起的一次次掌声,就是一个个会心的点赞。

标签:委员代表;发言;委员建议;浙江;委员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