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为代表委员“碰头会”叫好

2017-01-18 21:21: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这几天采访省两会发现,在午间或晚间往往能轻松地找到代表、委员。记者注意到,每天这时候,在代表或委员驻地,许多与会者的房门都敞开着,他们围坐在一起讨论议案、建议或提案。他们大多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相互“串门碰头”,甚至吃饭的间隙、楼梯上的相遇,也成了交流意见的机会。

  “今年是十一届省政协任期最后一年,我们更要珍惜,多一些深入的交流探讨。”一位省政协委员说。的确,在省两会上,代表、委员更加尽心尽职地履职,展示良好的会风作风,涌现出一批更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为我省各地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鼓劲加油,建言献策。

  就在前一天,记者见证了一场委员的“碰头会”。为进一步完善《关于构建“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体系”的建议》这份提案,3位省政协委员在联组会议结束后,马上凑在一起展开“头脑风暴”,反复讨论提案内容,提出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午饭时间,他们又特意坐在一桌,分享“碰头会”后各自的心得体会。这样的场景,在此次省两会中经常可见。

  代表、委员是两会的主角,他们的议案、建议和提案质量,直接关系到两会的质量,更关乎全省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代表、委员中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是企业英才,有的是专家学者,有的是技术骨干,有的是业务能手,不少人在某一方面有专长特长,但即使如此,每个人在眼界视野、理论功底、实践经验方面仍有相对的局限性,需要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才能形成更有深度、更加完善、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而每年两会,正好为代表、委员们提供了最佳的平台和场合,通过交流探讨相互启发、相互帮助,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我们为代表、委员们这样的“碰头探讨”“碎片交流”点赞。

标签:两会;委员;政协委员;碰头会;提案;议案;交流;发展大局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