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乐为民生鼓与呼

省政协委员潘云峰

2017-01-18 21:59: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zjrb2017011900009v01b007.jpg

潘云峰委员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获得“2015—2016年度省政协履职优秀委员”“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两份荣誉,省政协委员、荣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云峰连连说“做得还不够,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身为教育界委员,他始终牵挂着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他欣喜地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制定实施义务教育标准,分步实施中小学校提标改造工程,年内完成偏远地区中小学校的提标改造。

  这些年,潘云峰委员一直走在乡间。2014年,他多次来到遂昌县北界镇中心小学,学校里的泥地操场给他极大触动,他当即提出捐款20万元,“希望为山村的孩子们修建一座高质量的塑胶操场。”此外,他还为景宁民族小学的学生送去了足球和球衣。

  作为80后,潘云峰委员的履职热情充分诠释了“干劲十足”4个字。这两年,他关注民生热点,提交了多份有关民生的提案,涉及从源头上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加强地方戏曲保护与传承等多个领域。

  今年,潘云峰委员带来的提案依旧紧盯民生热点。“近年来,学生常见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做好学校卫生工作不容忽视。”他说,这些年乡村学校配足了硬件设施,学校设有医务室,但是医务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校医队伍不稳定。他建议,在财力保障前提下,学校可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将校医工作交给有能力、有资质的机构或组织承担,探索学校卫生管理工作新模式。

  此外,潘云峰委员一直关注无证网络外卖企业、外卖企业一证多用、张冠李戴及黑作坊等问题。“现在学生通过网络平台点叫外卖日趋频繁,建立线上线下的监管机制刻不容缓。”除了建议多部门联合针对学校周边的无证外卖餐饮进行专项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外,他还建议研究制定网络订餐的相关管理办法。

  “只有深入基层,才能了解群众,有的放矢地为老百姓鼓与呼。”潘云峰委员说。

标签:外卖;委员;校医;偏远地区;民生;提案;履职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