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普法需抓“两头”

2017-01-19 21:45: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有件事,我已经呼吁了好几年,今天我还想再呼吁一次。”1月19日上午8时30分,省政协科协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一开场,省政协委员、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开门见山地提出建议:加强对“两头”的普法工作。

  郑金平所说的抓“两头”,即将青少年和领导干部作为普法的源头和龙头。“普法的重要性正被越来越多人了解,但重视程度仍不够。”郑金平表示,普法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通过学校更大力度的普法教育,让学生终身受益的同时,也会对身边的成年人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而针对公务员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建立学法的培训和考试等常态制度,带头学法知法守法,起到表率作用。

  这个发言引来在座委员们的赞同和热议。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蒋建中说,近几年来,“医闹”事件频频发生,跟人们法律意识不强密切相关。“只有不断加大普法力度,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稳定。”蒋建中说。

标签:普法;领导干部;政协委员;公务员队伍;小组讨论会;守法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