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南存辉:在全国推广“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3-03 22:16: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zjrb2017030400004v01b007.jpg

南存辉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对一个人来说,20年时光并不短。从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再到本届全国政协委员,今年,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全国两会的履职进入了第20个年头。

  这次参会,南存辉委员又是“有备而来”:他准备了10余份提案,其中一个重点,就是为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吆喝。“这项改革是全国首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降低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时间成本,如果能在全国推广,将让更多人受益。”3月3日上午,南存辉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从与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逐步实现全覆盖,这让南存辉委员倍感振奋。

  南存辉委员认为,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如何顺应生产力发展新要求,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打造实体经济升级版,成为制造业企业的急迫任务。“创业33年来,正泰集团始终坚持围绕实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植新兴技术与服务产业,现在成为国内新能源与电力能源设备制造领军企业。我的体会是,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护航。”南存辉委员坦言,这方面浙江做得比较好,从“四张清单一张网”到“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运营成本不断降低,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

  与此相关,南存辉委员今年带来一份关于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模式改革的提案。他认为,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企业投资环境有所改善,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难的问题仍然存在,为此他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模式改革列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今年重大改革议题。在市场化程度较高、政府服务意识较强的省份开展改革试点,比如在申请国家部委产业政策补助、投资项目融资等方面简化审批程序。同时,构建由国家、省、市、县四级政府有关监管部门组成的“大通关”信息平台,实现企业按照投资项目服务指南一次性递交电子材料,在信息平台内部进行流转,限时办结,并提供在线查询服务。

  “当前,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南存辉委员说,希望这项工作能够不断深化、推广,让更多的企业和办事群众享受到这项改革的红利。

标签:全国两会;政协;最多跑一次 编辑: 冯一伦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