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06 09:23: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北京3月5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3月5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所在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参加讨论并发言。

  乔传秀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讲政治、重民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报告政治站位很高,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强烈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求实求新求进,既肯定成绩,更直面问题,率真坦诚,不护短、不回避、不掩饰,对破解难题对策务实、办法管用、信心十足,对做好今年工作重点理得清、路径找得准、目标定得明、举措研得实,充分体现了实干担当、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念;凸显人民至上主旨,说的都是人民群众想听爱听能够听得懂的话,办的都是与人民群众具体利益相关、获得感直接的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乔传秀深表赞同。她在介绍浙江有关做法经验后,建议加快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完善法律法规,推进追溯平台建设,加强追溯监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追溯、使用追溯、支持追溯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浙江实际,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谈体会、提建议。委员们说,报告提出改善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确保资产保值增值,这非常重要,建议加快推进地方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制定出台国家层面的指导性意见,建立统一的监管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强度、实度,切实提升国有资产运营效率。

  委员们表示,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全国两会 编辑: 王艺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