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全国两会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点赞会场“干货”多

2017-03-07 04:13: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在浙江代表团的小组讨论现场,代表们的一问一答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也热衷记录这样的场面。两会传递出的“干货”越来越多,花絮插曲越来越少人问津,因为老百姓最关注的,还是代表委员替自己说了什么。

  “信息多、措施实”“不回避问题”,今天听代表小组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表达最多的看法,就是务实、“干货”多。

  两会开启,不管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政协、人大的新闻发布会;不管是部长通道上的你问我答,还是提交大会的建议、议案和提案,我们能采访到的“干货”很多,这正是代表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日益提高的折射。

  今天亲历的这场“问答会”,一个突出感受是,越来越多的代表在发言时,远离空话废话套话,开口就是“干货”,讨论的都是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两会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平台,是共商国是的场合,讲实话、说“干货”,回应民生关切,这样的会风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的共识,于国于民都是一件幸事。

  事实上,与雷人雷语的新闻相比,公众也更希望看到代表委员把自己的心声带到会场,更希望听到那些有质量有分量的议政建言,更希望了解关于国计民生的各种“干货”信息。面对话筒的代表、委员大都是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翘楚,更应带来各自专业领域中最前沿的思考和动态。

  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干货”决定着两会的含金量,期待两会里的“干货”多一点、再多一点。

标签:干货;两会;代表委员;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 周舸

精彩影像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