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与媒体记者面对面——“党代表通道”唱响浙江好声音

2017-10-19 06:23: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李攀

CshKGFnnv8mAMc62AASEqeKcUo4003.jpg

  浙江在线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翁浩浩 李攀) 10月18日清晨6时多,北京人民大会堂内南侧十九大代表入场通道边已是人头攒动,中外媒体记者早已架起“长枪短炮”。

  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的日子。十九大首设“党代表通道”,媒体记者与代表有了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党代表通道”,毫无悬念地成为中外记者关注的焦点。

  党代表们想说什么、会说什么?记者们期待满满。

  上午7时30分,“党代表通道”正式开启,1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九大代表先后来到通道。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其中有一位来自浙江,他就是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

  代表们坦然走到闪光灯下、麦克风前,主动接受采访,毫不回避记者们抛出的一个个问题。

  8时25分许,沈铭权代表面带笑容走入通道,向在场媒体记者挥手致意。

  “我是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委书记。大家都知道,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就是12年前在安吉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的,现在的余村村强、民富、景美、人和,村民们都有一个心愿,就是盼望总书记能再次来余村调研!”沈铭权代表的开场白激情满怀。

  一听是来自习近平同志曾经工作过地方的代表,各路媒体记者跃跃欲试,都想有一次深度接触的机会。

  “提问开始!”主持人宣布,现场一下活跃起来。

  “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安吉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有记者问。

  “从安吉10多年的实践看,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全县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绿色发展不动摇、共建共享不动摇。”沈铭权代表说,2008年,安吉创新开展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去年底城乡居民收入比达到l.74∶1。当前,安吉积极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示范县,全力建设美丽县域,让老百姓更多享受践行这一理念的成果。

  “希望记者朋友们能到浙江、到湖州安吉走走看看,畅游‘绿水青山’。”沈铭权代表发出邀请,掌声随即响起。

  “近年来,浙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色发展的成效非常显著。”一位央视记者称赞说。

  作为浙江代表团的一员,能够走上十九大的“党代表通道”,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沈铭权代表深感荣幸和骄傲,“通过这样的形式,向党的十九大汇报安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成效,表达了安吉争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模范生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他表示,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诞生地,安吉将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持之以恒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美丽县域,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标签:九大;代表;采访 编辑: 吴盈秋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