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正文

“党代表通道”彰显开放自信

2017-10-19 06:23:11 来源: 浙江在线 杜博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 有一条通道,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党的十九大首次开设“党代表通道”,成为世界观察中国发展的绝佳窗口,展现了大国政党从容自信、海纳百川的气度胸襟。

  建党96年,中国共产党已成为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党的十九大更吸引了1818名境外记者采访报道,创下历次党代会的历史新高。

  党的十九大为何首设“党代表通道”?这既是大会增强透明度的表现,是自信、开放地面对世界的姿态,也彰显了大党襟怀更加辽阔,令大国形象更加立体,党代表的形象更加生动可亲,对民生关切的回应更有底气;而通过“党代表通道”,我们党也向世界传递着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劲脉搏,传递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传递着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开放的鲜明态度。

  见微知著。屡屡增加的记者数量,背后是中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的进一步提高。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也是和平发展的稳定之锚。党的十九大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世界渴望从中把握中国走向的关键词,解读中国蓬勃发展的神奇密码,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世界机遇。

  今天,自信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大承载着继往开来的庄严使命,将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天安门广场红旗猎猎,“党代表通道”熠熠生辉。“党代表通道”也是一种宣示——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标签:党代表通道;十九大 编辑: 吴盈秋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