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省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奋勇争先

2017-11-02 06:12: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刘乐平 金梁 李知政 董洁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刘乐平 金梁 李知政 董洁)连日来,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省国税局、省统计局、省审计厅以各种形式,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结合部门实际,对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编制好培育发展新动能、“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和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努力在当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排头兵中走在前列,在新时代谱写发展改革事业新篇章中作出应有贡献。

省经信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争当学习新理论、新思想的排头兵,更要联系实际,争当谋发展、求创新、促改革的弄潮儿。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推进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建设、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把经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时代谱写工业经济发展新篇章。

省国资委党员干部认为,党的十九大专门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新号令、新期盼和新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国资系统要准确把握国资国企工作的新坐标,牢牢聚焦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总目标,更加注重防范风险,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从严治党抓国企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

省财政厅、省地税局党员干部表示,全省财政地税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财税事业平稳健康发展。健全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完善与“绿色指数”相挂钩的生态环保财力转移支付制度;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财税政策、制度、资金供给,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着力推动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省国税局党员干部表示,国税系统首要任务是推进国税收入与经济增长相协调,通过推进“五大工程”建设,确保2018年浙江国税率先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同时进一步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便利化。

省统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求真、求新、求精”要求,努力做好统计数据生产,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和“势”。同时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统计体制的部署,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和宏观决策管理“指示器”的作用。

省审计厅党员干部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通过持续开展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中央政令畅通、权力有效运行、干部风清气正。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扎实开展我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为全国面上推广提供浙江经验。

标签:党员干部;精神;新时代;审计;省国资委 编辑: 汪江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