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陈奕君在宁海县调研时强调

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奋力续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2017-11-03 08:42:2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黄合

  宁波日报讯(记者黄合)昨日,宁波市委副书记陈奕君赴宁海调研美丽乡村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陈奕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市上下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重点、扬优势、强弱项,奋力续写宁波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陈奕君先后考察了宁海县茶院乡许家山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开发工作、力洋镇海头村美丽经济发展情况、智能汽车小镇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宁海发展成绩。陈奕君在宣讲十九大精神后指出,要重点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特别是深刻理解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科学论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深化农村改革的目标任务、建设现代农业的工作部署,让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生活更富裕。

  陈奕君强调,要按照十九大工作部署,抓实抓好“三农”工作。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先导,针对当前农业产业结构不够优化、品牌不够响亮品质不够高、一二三产融合不够深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够强等问题,逐一梳理,逐一解决,积极实施“农业品牌+互联网”,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以全域化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打好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歼灭战,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注重村庄和田园的整体景观设计,做好打造山野风光、培育农产品品牌、发展民宿旅游等文章,走出一条品质发展的新路子。要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基础,大力倡导家风教育,创建更多和谐家庭,用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好家风好榜样带动良好乡风文明的普遍养成。特别是要培育一批农村“领头羊”,让能人乡贤参与农村治理,推动“村民说事”早日开花结果,为全市“三农”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示范。

标签:十九大精神;陈奕君;宁海;美丽乡村 编辑: 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