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领导向市级老领导通报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7年11月02日 09:27:2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王龙玉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王龙玉)近日,金华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向参加读书会的市级老领导通报了近年来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情况。

  马小秋说,自2003年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都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抓好“三农”工作的“牛鼻子”,树标杆、抓重点、促整体,取得明显成效。全市90%以上行政村实施了村庄环境综合整治;85%行政村开展了村庄治乱美化专项整治;95%以上行政村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98%以上行政村实施了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全市累计建成美丽乡村风景线30条、美丽乡镇(街道)30个、精品村156个、秀美村268个,一大批曾经“脏乱差”的村庄变成了“水清、路平、灯明、村美”的美丽村庄。

  马小秋还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畅谈了对“三农”工作的认识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说,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村稳则天下安,农民富则国家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一科学论断,为我市“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接下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和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花园”“大景区”的部署要求,结合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涉农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建设好美丽乡村,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马小秋还陪同老领导一行前往金东区,实地考察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情况。

标签: 美丽乡村;老领导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