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一次宣讲会 直播二十国 鹿城组织华人华侨海内外共学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05:19: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范琦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范琦) 11月12日一早,不断被朋友提醒“你要火”后,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助理金颖颖好奇地上网查看前几天自己和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报道,发现竟有300余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五大洲同频,海内外共学。11月8日晚,金颖颖和张小燕在温州市鹿城区一个演播室内,运用网络直播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来自鹿城的海外传播官们,在法国、西班牙、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华人华侨在分会场边听边记。“特别振奋,倍受鼓舞!”华人华侨纷纷感叹。短短一个小时的连线直播,百余人参与互动讨论,直播专题访问量达20多万人次,其中海外访问量占78%。

温州有68.8万海外华人华侨,300多个海外温籍侨团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充分利用侨乡优势,鹿城区先后聘请了68位分布在五大洲、政治素质好、有一定影响力的侨领与年轻华侨担任海外传播官,在世界各地传递温州好声音、讲述温州好故事。在年初的鹿城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上,海外传播官通过直播向国外友人展示鹿城美好蓝图,让更多的华人华侨、海外温商进一步了解鹿城、走进鹿城、融入鹿城。如今,这些传播官成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金嗓子”。

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指出,为更好发挥海外传播效应,他们今年组织开展了“外国人看白鹿城”、华裔寻根之旅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增进海外传播官对家乡的了解。同时,建立联动宣传机制,与海外媒体加大通联力度,积极采写对外文化传播新闻,把温州好声音和十九大精神传播得更广。

标签:十九大精神 编辑: 周舸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