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金华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转作风

2017-11-16 11:06:5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黄晓华)11月15日下午,金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的这两个重要文件,事关大局、关系根本。市委常委会及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关键是要自觉、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迅速出台《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是以制度形式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全党作出了示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严格地遵守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党忠诚老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地与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统一领导和团结的言行作斗争。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中央政治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并作出实施细则,为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榜样、提供了示范。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意志,毫不动摇全面转作风、全员抓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和行为习惯。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地、严格地、认真地贯彻落实中央这两个重要文件,特别是市委常委要给全市领导干部带好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树立标杆,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形象书写在金华事业上、印刻在八婺大地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金华实际和中央、省委的要求,加快修订完善金华各项制度,尽快研究出台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实施办法。要强化监督检查,以学习两个文件为契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毫不手软毫不犹豫坚决查处,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华落地生根。

标签:市委常委;学习传达;中央文件 编辑: 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