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义甬舟考察

2017-11-17 05:28: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锐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锐 记者 吕玥)11月14日至1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围绕“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高水平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这一主题,赴义乌、舟山、宁波开展考察。

考察团一行走码头、登海岛、察口岸、进企业,就三地大通道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发改委及当地政府有关情况汇报。

委员们认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是浙江服务和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相关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对接国家部委,瞄准国家需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对接国际标准,查找发展短板,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认识,在更高水平上谋划设计、在更高标准上推进建设;加强内外统筹、资源整合,实现多地多部门协作共推;进一步增强大通道的项目支撑作用,优化大通道建设的软环境,为大通道建设提供切实的要素保障;此外,还要充分发挥中国元素,打好文化牌,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积极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标签: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 编辑: 周舸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