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贯彻十九大 正文

裘东耀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高水平推动妇儿事业全面发展

2017-11-17 08:15:4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通讯员 张海鹏

  宁波日报讯(记者 易鹤 通讯员 张海鹏)11月15日上午,宁波市政府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的大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高水平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许亚南作工作报告,张良才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个人,慈溪市政府、市卫计委、市教育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十二五”以来,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成绩显著,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裘东耀代表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妇女儿童工作者表示敬意,向全市广大妇女儿童表示问候。他说,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儿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后备军”。当前,全市正在按照党的十九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满怀激情开启建设“名城名都”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波篇章。我们要把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好、发挥好,把广大儿童抚育好、培养好,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智力支撑和人力保障。

  裘东耀强调,推动新时代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水平全面发展,必须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要求。坚持把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坚持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作为根本途径,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二要聚焦关键性领域,开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牢牢抓住当前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提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决策管理、思想文化建设水平,切实优化妇女儿童民生服务保障。三要增强各方面合力,实现妇女儿童事业新作为。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落实更严的责任,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要发挥更大的作用,社会和家庭要营造更好的环境,合力推动宁波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标签:十九大精神;妇女儿童 编辑: 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