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庹震:“中国制造2025”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2017-10-17 18:35:48 来源: 新华网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新华网 翟子赫 摄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记者:

  中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但是不少西方企业认为这一政策是不利于他们的发展的。我们知道,“中国制造2025”政策对于中国非常重要,您认为这项政策对外国企业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

  “中国制造2025”的一项基本原则就是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中国制造2025”及其相关的政策措施同等适用于所有在中国境内的企业,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在“中国制造2025”实施过程中,我们一直秉承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利用各种双、多边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企业间务实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在对外合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一些发达国家有不少设备和产品对我国是实行出口禁运和严格限制的。我们希望,今后大家都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合作,也十分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国制造强国建设中来。谢谢!

标签:十九大;中国制造 编辑: 金林杰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