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十九大时光】浙江加紧推进惠民工程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7-10-21 00:31:49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成立刚 嘉善台、平阳台、衢江台、龙游台、北仑台、兰溪台报道)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连日来,浙江各地以实际行动,察民意、惠民生,让城乡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这几天,乘着十九大召开的东风,我省一批重点工程正加快推进。

  在龙游,高坪桥水库大坝工程20日正式开工,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龙游县城区和湖镇居民饮用水供水短缺问题。

  在衢宁铁路工地,G320国道特大桥进入施工关键节点,上跨G320国道特大桥开始浇筑。施工现场的负责人巨鹏告诉记者:“铁路修好之后,为咱们浙西闽北的一些偏远山区的人民群众交通创造了便利的条件,也把山区的一些资源进行了迅速的流通。”

  增进民生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各地加快推进惠民工程建设,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在平阳山门镇旺庄村,180套下山搬迁安置房刚刚结顶。

  在浙大一院北仑分院,“互联网+双下沉”新模式正在加快建设。北仑区人民医院医生吕静波说:“为了让老百姓看病更加便捷,我们努力提升自身的医疗水平,为更多的人在家门口解决疑难杂症。”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这几天刚刚获批全省3A级景区村庄,村里正按照更高标准进行建设。缪家村党委书记丁法强表示:“怎么带领全村的老百姓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宽,主要还是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导全村的村民共同参与”

  在兰溪,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已进入到大规模苗木种植阶段。兰溪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总经理周增华说:“争取打造成为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中的亮点工程,从而辐射周边村民就业,让他们享受家门口生态变化带来的旅游红利。”

标签:兰溪;民生;龙游;生态廊道;十九大 编辑: 金英磊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