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做新时代 大国工匠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螺杆车间副主任张仕恒

2017-10-21 07:14: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浙江在线北京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激动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螺杆车间副主任张仕恒代表这样描述这两天听、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对“工匠精神”,他有了更深的感悟。

  今年41岁的张仕恒代表已经在生产车间工作了22年,他喜欢到各条生产线上看工人操作,仔细琢磨、勤学苦练。久而久之,修理机械、电焊、铣床等他样样都能上手,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厂里唯一的高级技师。“‘工匠精神’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持之以恒、严谨求实、创新开拓的精神,是无论身处哪行哪业都相信自己能够做专、做精、做强的一种积极热情的信念。”他说。

  在张仕恒代表看来,低质的传统制造越来越难以在市场立足,无论企业还是消费者都将目光转向更高质、更高端的新型制造、智能制造。

  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尤为迫切。浙江正在大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努力将“浙江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

  “就我们机械制造行业来说,要实现转型升级、优化产能,需要进一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张仕恒代表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这是对基层热切期盼的有力回应,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张仕恒代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立志成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标签:张仕恒;大国工匠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