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用青春梦 托起中国梦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科员徐岚

2017-10-21 07:15: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浙江在线北京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反复研读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科员徐岚代表表示,觉得自己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对我从事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来自宣传网信战线的年轻代表,徐岚代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既熟悉传统媒体又擅长新媒体的优势,密切联系群众,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她已经在各类重要媒体发表200多篇评论及理论文章。

  “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报告中这句话让徐岚代表感同身受。“近五年来,网络空间变得更加有序、正能量更加充沛、网民的认同程度大幅提高。公众利用互联网参与公共议题讨论的热情提高、渠道拓宽。利用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转变传统话语体系的意识大大增强。”徐岚代表说,要进一步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我们的根本职责。”徐岚代表说,“在互联网上,主流意识形态同样要在整个舆论生态中当好‘排头兵’和‘生力军’。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记使命、敢于发声,勇当战士不当绅士。”

  作为浙江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这名85后代表自觉把自己的职责使命和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紧紧联系在一起。“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让我激动不已。青年不仅是讲好中国故事最鲜活的力量,同时也是中国故事里的主人公。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徐岚代表说。

  徐岚代表表示,大会后回到工作岗位,要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文字、动漫、视频等多渠道、多形式融合,深入广泛地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好,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标签:徐岚;十九大;代表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