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十九大代表、杭州解百购物广场营业员周明娟:

报告用一句话概括 就是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

2017-10-21 07:55: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听完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周明娟的感受就是:“震撼”。

  在接受专访时,钱报记者依然可以从说话的语气中,感受到她内心的激动。

  “我在现场听完整个报告,一分一秒都没有错过。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听下来,我意犹未尽。习总书记作报告时,有好多次我眼眶都湿了。身为中国人,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周明娟说。

  周明娟说,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很接地气,也非常与时俱进,“听了以后,最大的感受是,整个报告内容和老百姓息息相关,对未来的规划也很清晰。用词很朴实,没什么让人看不明白的词语,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

  在听报告的过程中,周明娟一直用笔在材料上写写画画,逐字逐句地标注出报告要点。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报告多次提到了“创新”,比如,“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报告中还提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看到这些报告内容,周明娟感到信心满满,“只要提到创新的地方,我都圈出来了,至少有20多处,这说明现在创新已经被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同时,报告中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也让我很受鼓舞。”

  作为杭州解百商场的专业导购,多年来,周明娟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搭配技巧等业务素养,赢得了许多顾客的信任。她很早就用微信和顾客沟通,除了在实体店为顾客导购,还通过互联网提供“足不出户”的一站式服务。她觉得,实体商贸服务行业要取得突破,必须要创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

  自从商场成立“周明娟工作室”后,作为负责人的她,这些年带出了60多名徒弟,使他们从原来的“专业专项”变成“专业全能”。用周明娟的话说,这是“服务+传承”的创新。

  周明娟表示,从十九大报告可以看出国家对创新工作非常重视,“我感触很深,我要以实际行动来做好创新的引领工作。也非常有信心通过创新,把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标签:十九大;代表;周明娟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