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十九大代表、杭州市西湖区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张爱民:

看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为社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2017-10-22 09:1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詹程开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有幸来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张爱民的心情无比激动,“特别是当我走进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内心的那种激动和波澜,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深深地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清晰地看到了今后我们要努力的方向,我感到这份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非常凝心聚力的报告。”张爱民说自己近距离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整个报告,很多内容都让人印象深刻。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凭借这样的勇气和魄力,才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激励着我要不断努力。”张爱民说。

  张爱民所工作的翠苑一区建于1984年,是一个有30多年历史的老社区,有近万居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这些年来,张爱民在社区治理上做了很多工作,每日“三访”早已成了他的习惯。居民们的不少困难,都在张爱民一次次“闲逛”中得知并解决。张爱民还建起了“邻里之家”,为居民们提供多种特色服务。

  张爱民特别注意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常年从事社区工作的他感到十分鼓舞,并有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

  张爱民说,一定会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传达给社区的每一个党员,组织大家一起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很深刻,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宣传好,学习好,落实好,要逐字逐句地学习,把精神都学透。”

  张爱民深深感受到了肩负的使命和重任,“今后,我更有责任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来完成我们美丽社区、美丽家园的建设,把我们社区建设成为一个美丽、幸福、平安、和谐的家园,不管工作多么艰难,多么繁重,都要一如既往地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去服务好老百姓,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詹程开 发自北京 文/摄

标签:十九大;浙江代表;社区;民生 编辑: 沈正玺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