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直击十九大记者招待会——民有所盼 必有所为

2017-10-23 05:12: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北京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的民生内容干货满满,令人振奋。22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的记者招待会,教育部、民政部、人力社保部、住建部、国家卫计委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引来众多境内外媒体聚焦。

  在这场记者招待会上能获得哪些民生利好?各路记者充满期待,早早到场占据有利地形,架起“长枪短炮”。

  上午10时,记者招待会正式开始。5位负责人不仅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民生领域取得的成就,还谈及未来将推出的一连串民生“红包”。

  重磅民生举措一个接一个,记者招待会的气氛逐渐升温。每当主持人说“下一个问题”时,记者们都把手举得高高的。一时间,话筒成了现场的“宝贝”。而在现场,记者再次听到了熟悉的“浙江声音”。

  教育部负责人在介绍情况时说,过去五年是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五年。教育新体制四梁八柱已经搭建起来,现在整体上进入了全面施工、内部装修的阶段。像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上海、浙江今年落地,经第三方评估获得了成功。

  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浙江勇立潮头,率先作出探索。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方面,2011年,我省推出“三位一体”招生改革,即高校按照考生的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和高校综合测试(面试)成绩三项综合在一起录取考生。

  如今在浙江,伴随着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技能型”考生凭学业水平考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特长型”学生则在高校自主招生、“三位一体”招生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更多学生依照自己的兴趣和所长,选择今后就读的专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切实抓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我省将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探索完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教育制度和高考招生制度。

  记者招待会结束了,但不少记者意犹未尽,上前就民生话题补充采访。的确,民生利好,值得期待。


标签:十九大;记者招待会;民生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