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倡导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中国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

2017-10-23 05:18: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浙江在线北京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手握公交车方向盘21年,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代表非常熟悉宁波这座城市的变化:“冒黑烟的车少了,水清了、天蓝了、城美了,空气质量更好了,绿地也更多了。”在随身携带的十九大报告上,陈霞娜代表勾画了不少圈圈点点,她说:“‘建设美丽中国’引起我很多思考。”

  “你看,就在这里。”三两下轻翻,她就娴熟地在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中找到了相关内容——“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陈霞娜代表告诉记者,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是她一直致力宣传的。“建设美丽中国是件大事,关乎子孙后代的长远利益,但也是身边‘小事’,每个公民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出行方式。”她说。

  一个月前,正为赴京参会紧张准备的她,还积极参加“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向宁波市民分发宣传册,为绿色出行“代言”。

  陈霞娜代表表示,公交行业也正通过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新能源车,目前已占车辆总数的20%左右。

  在陈霞娜代表眼中,新能源车的日益普及,正体现了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新能源车多了,汽车尾气少了,有利于城市大气污染的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陈霞娜代表说。

标签:十九大;代表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