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融入全面开放新格局 争做“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

2017-10-23 23:32:26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顾宁馨)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其中,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是重要的举措之一。目前,浙江正在大手笔布局海洋经济,续写开放强省新篇章。这两天,全面开放新格局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报告中一项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举措,让浙江代表看到了提升开放平台的无限机遇。

  十九大代表俞东来在发言中表示,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赋予自由贸易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浙江自贸区主要聚焦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争取国际油品话语权提供有利支撑”。

  十九大代表胡朝霞说:“听完总书记报告,自信心、自豪感更足了。我们宁波全面吹响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示范区'的号角,一个以梅山新区为核心载体的开放开发大平台,由蓝图走向现实。”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对于这一战略部署,代表们认为,浙江要积极融入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争做“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谱写开放强省新篇章。

  十九大代表张益平希望浙江在海港一体化的带动下,朋友圈能越来越大,“通过‘一带一路'的带动,必将会给港口产业带来机会,会使我们港口的发展更快更强。”

  十九大代表毛剑宏认为,下一步要加快内联和外拓,同时要结合国家建设的重点,通过各个层次的业务、管理的合作,包括有条件地进行投资的合作,从而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商。

标签:开放;格局;浙江;自由贸易港;发展理念;海洋经济 编辑: 汪江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