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2017-10-23 23:33:10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婕 贾佳 顾宁馨)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连日来,如何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十九大代表周明娟在发言中表示,在工作岗位上,应该要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当好实体创新的先锋。“我会利用企业以我命名的周明娟工作室为核心,开创创新工作室,为工作室培养知识型、技能型成员。”

  十九大代表吕义聪认为要让工匠精神从目前的国家重视、社会共识阶段到全面开花落地,我们劳动者要把手里的产品做精,把手里的工作做到极致。”

  传承“工匠精神” 打造“浙江制造”

  弘扬工匠精神写入十九大报告,让来自生产一线的基层代表们倍感振奋。前两天,在阿联酋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上,浙江两位“95后”工匠夺得金牌,让代表们对“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坚守充满信心。代表们认为,步入新时代,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尤其需要精益求精,用匠心打造高品质的“浙江制造”。十九大代表陈月亮认为要弘扬好工匠精神,打造工匠摇篮,“只有好的产业,工人才能生产出好的产品。”

  十九大代表张仕恒说:“技术人才对企业来说是顶梁柱,应该由政府出一些奖励机制,让人才沉淀下来,为技术、为科研去探索更专、更精、更强的一些科研产品。”

  十九大代表吴坚作为一名技术人才,内心感触很深,他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自己将继续践行工匠精神,坚持创新发展,为创造中国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浙江;传承;工匠精神;浙江制造;技术人才 编辑: 汪江军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