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全媒体报道 正文

激发创新活力 发展实体经济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首席技工张积贵

2017-10-24 05:24: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很长一段时间来,面对“工不如商”等观点,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首席技工张积贵代表在思索:自己所从事的机械制造行业究竟如何适应时代的新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

  十九大报告给了他一个坚定有力、充满自信的回答:“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报告中提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现在我们不是不要实体经济了,而是要朝着更好的、更科学的、更创新的方向发展。”从温州这个依靠民营经济发展起来,一度辉煌也一度起伏的城市走来,张积贵代表对此深有体会。

  在他工作的企业,回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呼声,转型升级已经开始,“我们企业原来只是生产机械设备,虽然是制造客户下单的个性化定制产品,但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还是相对较低。”张积贵代表说,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公司成立了新的项目部,将传统装备与现代物流进行融合,帮助客户打造“智慧车间” 。

  张积贵代表说,“从传统制造到高端制造,再到智能制造,一代代的创新,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困难和阻碍在所难免,我们唯有砥砺向前,才能为发展赢得足够的空间、激发足够的活力。”


标签:十九大代表;访谈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